欢迎光临经济作物市场网

经济作物市场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药用作物

植物美容 天然芦荟苗 新鲜芦荟叶 食用 药用 库拉索芦荟苗

时间:2016-06-21 来源:  作者:

886633.jpg

  生长环境

  芦荟喜欢生长在排水性能良好,不易板结的疏松土质中。一般的土壤中可掺些

  芦荟

  沙砾灰渣,如能加入腐叶草灰等更好。排水透气性不良的土质会造成根部呼吸受阻,腐烂坏死,但过多沙质的土壤往往造成水分和养分的流失,使芦荟生长不良。

  芦荟怕寒冷,它长期生长在终年无霜的环境中。在5℃左右停止生长,0℃时,生命过程发生障碍,如果低于0℃,就会冻伤。生长最适宜的温度为15-35℃,湿度为45-85%。

  和所有植物一样,芦荟也需要水分,但最怕积水。在阴雨潮湿的季节或排水不好的情况下很容易叶片萎缩、枝根腐烂以至死亡。3-5天浇一次水,每次一点点就好。

  芦荟需要充分的阳光才能生长,需要注意的是,初植的芦荟还不宜晒太阳,最好是只在早上见见阳光,过上十天半个月它才会慢慢适应在阳光下茁壮成长。

  肥料对任何植物都是不可缺少的。芦荟不仅需要氮磷钾,还需要一些微量元素。为保证芦荟是绿色天然植物,要尽量使用发酵的有机肥,饼肥、鸡粪、堆肥。蚯蚓粪肥更适合种植芦荟。

  芦荟一般都是采用幼苗分株移栽或扦插等技术进行无性繁殖的。无性繁殖速度快,可以稳定保持品种的优良特征。

  栽培技术

  生物学特征 喜高温湿润气候,喜光,耐旱,忌积水,怕寒冷,当气温降至0℃时即南遭寒害。对土壤要求不严,种在旱、瘠土壤上叶瘦色黄,在漫漫肥沃土壤中叶片肥厚浓绿。

  栽培技术 用分株和芽插繁殖。分株繁殖:于春季3-4月或秋季9-11月,将母株周围分蘖出来的小苗

  芦荟

  ,连根挖取,并切断与母株连接的地下茎,按行株距50cm×50cm定植,每穴1株。牙插繁殖:从母株上切取顶芽和侧芽,长5-10cm扦插育苗,约20d生根生定植。

  田间管理 生长期勤除草,同时结合松土或培土。每年施肥3-4次,夏季天热干燥时须淋水,雨季注意排除积水。

乡村振兴项目简介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投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