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经济作物市场网

经济作物市场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资天地

北京市植保站派员参加全国农区蝗虫绿色防控工作会

时间:2016-06-24 来源:  作者:

为贯彻落实蝗虫可持续治理规划,推进蝗虫灾害可持续治理,6月18日,全国农技中心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农区蝗虫绿色防控工作会议,来自农业部种植业司和全国农技中心的有关领导和同志,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植保站有关负责人,中国农业大学有关专家和企业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代表分别听取了中国农业大学张龙教授和李林教授关于蝗虫灾害绿色防控高新技术进展、蝗虫防治指挥信息系统及蝗区数据采集系统报告,四川、山东等7省(区)植保站在会上交流了今年蝗虫发生的形势、防控工作准备情况和绿色治蝗经验。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陈友权副巡视员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蝗虫灾害可持续治理工作取得的显着成绩,指出蝗虫治理工作要在做好的同时注重总结经验、加强宣传,不断增强防控能力,努力做好我国蝗灾可持续治理工作。

全国农技中心陈生斗主任(农业部蝗灾防治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做了总结讲话,并对推进蝗虫可持续治理和今年的蝗虫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各地要充分认识到蝗灾治理的复杂性、长期性和艰巨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克服麻痹和松懈思想,认真做好今年的蝗虫防控工作,绝不能因为监测预警不到位和防控措施不到位造成蝗虫暴发成灾。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监测预警和值班报告,落实治蝗资金和防控物资,大力推广绿色防控技术,提高防控信息化水平,及时开展防控行动和督查指导,做好治蝗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

乡村振兴项目简介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投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