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经济作物市场网

经济作物市场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经济作物资讯

植物软装,感受绿色能量

时间:2019-07-18 来源:  作者:

随着抖音、小红书等各种社交软件盛行,新一代年轻人对于照片、视频拍摄场地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而这些新的消费需求又催生了线下植物软装的盛行。

如今,越来越多的网红绿植被应用到橱窗设计和店铺装饰中,比如琴叶榕、鹤望兰等。在杭州等网红孵化地,一些线下店铺和餐厅装饰中还大量应用INS风、日系风格的绿植,为顾客提供拍照场景,吸引顾客并延长其滞留时间。

日系极简风对于当下年轻人来说是简约、好用的代名词,日系植物也自带属性,吸引了大批追随者。最近大火的绿植日本吊钟因叶片灵动,造型多样,成为今夏的网红绿植。日本吊钟也叫灯台踯躅,开花时,花朵如一串串倒挂的小灯笼,十分精致,在日本常被用作插花花材或庭院观赏。现在,日本吊钟单枝插瓶的形式非常受大众欢迎,其插瓶期可达1至3个月之久,因此价格较为昂贵,单枝价格超过百元。

事实上,日系植物在店铺装饰中的应用较为广泛,另一植物日本大叶伞也十分受消费者青睐。该植物整体造型舒展,叶片柔软、自然下垂,给人放松之感。此外,养护简单也是其一大优势,日本大叶伞喜温暖明亮的环境,但要避免阳光直射,其耐旱、耐湿,种植时以透气性好的土壤为宜。

与日系极简风相对应的北欧极简风中,龙舌兰与仙人柱应用场景较多,两者都易于养护,喜光耐干旱,无需细心打理。特别是仙人柱,笔直向上,对空间要求较低,摆放在墙角、楼梯转角处即可。


日本吊钟


日本大叶伞


仙人柱

图片由塔尔花仓提供

乡村振兴项目简介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投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