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经济作物市场网

经济作物市场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药用作物

高效药用经济作物——罗汉果

时间:2016-06-23 来源:  作者:

12.jpg

  罗汉果属多年生葫芦科藤本植物,蔓长2-5m。茎纤细,暗紫色。卷须花雌雄异株,花期6~9月,果期9~11月。主要分部在广西,江西、广东一带。罗汉果有青皮果、 拉江果、长滩果、红毛果 、 冬瓜果 、茶山果六种。植株枝叶茂盛,营养面积大,花期和挂果的时间长,需要从土壤中吸收大量的水分。喜阴凉、湿润,昼夜温差大的环境,不耐高温,果实呈圆形或椭圆形,成熟期从谢花到果实成熟65~75天。为雌雄异株植物,在形态学上是从两性花向单性花发展,从两性株向单性株进化。

  罗汉果甙较蔗糖甜300倍,另含果糖、氨基酸、黄酮等。又含锰、铁、镍、硒、锡、碘、钼等26种无机元素、蛋白质、维生素C等。功能主治:清热润肺,止咳,利咽,生津止渴,滑肠通便。用于肺火燥咳、咽痛失音、肠燥便秘。

乡村振兴项目简介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投稿服务